關于2023-2024學年春季學期開學初研究生教學管理工作安排的通知

發布者:魯萍發布時間:2024-02-22浏覽次數:2822

各有關學院:

根據學校相關要求,現就2023-2024學年春季學期開學初研究生教學管理工作安排如下,請各教學單位、全體教師、學生遵照執行。

一、學期注冊

根據《pc28加拿大研究生學籍管理辦法》規定,研究生每學期報到後須及時進行學期注冊。請各學院通知所有研究生務必在315日前登錄pc28加拿大信息門戶進行本學期的電子注冊工作(操作步驟詳見《2023-2024學年春季學期研究生電子注冊操作手冊》(附件1))。研究生電子注冊過程中,如遇到學費繳費問題,請咨詢财務電話:84401059;如遇到信息門戶注冊及密碼問題,請咨詢信息辦電話:84401044/84401024。如遇到學費緩交問題,請咨詢研工部電話:84499501或各學院的研究生班主任。如遇到學籍信息問題,請咨詢pc28加拿大學籍管理電話:84445705

二、研究生課程教學

1.研究生教學安排

1)本學期研究生課程教學于226日(第1周周一)起全面開展線下教學,所有課程嚴格按照課表上課。

2)非全研究生可申請開通線上課堂同步學習(僅限于未開設周末班的課程),各學院統計彙總相關信息,于228日前填寫附件2報送培養辦,培養辦統一報送信息辦,逾期不再受理。為滿足未返校學生線上同步聽課的需要,請任課教師務必使用教室提供的電腦進行授課,并同時打開講台上的麥克風。

2.研究生教學秩序檢查

為加強研究生教學管理,規範研究生教學秩序,請各學院分管領導組織人員對本學院第1-2周研究生課程教學秩序進行檢查,同時填寫《pc28加拿大研究生教學秩序檢查表》(見pc28加拿大網站培養工作-資料下載-教學區),檢查結束後将檢查結果于315日前以書面形式送交pc28加拿大,pc28加拿大也将組織人員對研究生課程教學秩序情況進行抽查。

三、研究生成績管理安排

1.成績登記

研究生任課教師最遲于315日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統提交2023-2024秋季學期的課程成績,逾期系統将關閉成績錄入功能。各學院須于330日前彙總上交本學院的課程成績登記表,同時請做好學院研究生教學資料的整理、歸檔工作。

2.課程重修、補修

請通知2021/2022級及往屆未畢業的博士、碩士研究生按照個人制定的培養計劃要求嚴格審查個人課程學習情況(含課程結構、學分等)。課程修學不符合畢業條件者必須及時重修、補修。重修研究生可于222-226登陸研究生系統辦理重修,如無法在系統申請重修,可按要求填寫《pc28加拿大研究生課程重修申請表》(附件3),專業課重修交由各開課學院辦理,公共課重修請學院彙總審核後于228日前交培養辦。課程補修的研究生可在本學期選課開放的時間内及時進行選課。

3. 課程補考

各學院應于開學2周内(226-310)完成上學期申請緩考并審核通過的研究生的專業課考試工作(具體名單見附件4),公共課考試安排由pc28加拿大和開課學院共同安排通知。學生若因病等原因仍無法按時考試,可與下一年級研究生一起進行考核。

請各研究生培養單位高度重視、全面配合,将此通知内容告知所有研究生、研究生任課教師,安排專人積極配合,做好研究生培養管理的協調、輔助工作,确保春季學期研究生教學保質有序地開展。

附件:

1.2023-2024(春)研究生電子注冊操作手冊.pdf

         2.2023-2024(春)非全日制研究生申請開通線上直播統計表.xlsx

3.《pc28加拿大研究生重修申請表》.doc

4.2023-2024(秋)申請緩考研究生名單.xlsx

                                           

 

 

 

                                   pc28加拿大

2024222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