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開展2023-2024(春)學期研究生網上選課的通知

發布者:魯萍發布時間:2023-12-27浏覽次數:3806

各學院:

本學期末研究生應對2023-2024(春)學期所修課程進行網上選課,具體事項通知如下:

一、選課功能開放時間

202413日8:30~20241816:30,研究生可以自行安排上機,修改選課信息。202418日以後網上選課功能将被關閉,選課信息不能再被更改。請研究生在選課功能開放時間内完成選課的調整和修改。

注意事項:

1. 學生選課是以“學生管理系統培養管理→選課結果查詢”中顯示的課程作為實際選定課程為準(特别說明:網絡在線課程不顯示在學生課表中)

2.學生選課時一定要注意加拿大課、非加拿大課的學分是否已經修滿判定依據:學生個人培養計劃中的加拿大課和非加拿大課學分。如果學生培養計劃中多選課程,但實際學生選課未修滿,算學分不合格。

3.按照學校教學管理規定,對于專業選修課不足5人的課程,公共選修課不足15人的課程将停開。學生要及時根據實際選課情況對本人的選課數據做出更改。

4.選課結束後,多選課程未退選,未參加課程學習和考核,視為“曠考”;未選課的學生不具備上課和考試資格,逾期未能選課的研究生,pc28加拿大不再受理。

5.學生要根據實際的選課情況,及時修改研究生培養計劃,确保所選課程跟個人培養計劃完全一緻。培養計劃修改時間為:202413日~202418,培養計劃提交後,請導師及時審核。

特别提醒:(1)培養計劃中多選課程,但實際不進行學習的課程,請及時删除。(2)培養計劃與實際選課不一緻的課程,請根據實際選課情況及時修改。(3)培養計劃中已選課學習的課程,該課程的培養計劃不能修改。

二、網絡在線課程的選課:學生登陸研究生管理系統——“培養管理”——“學生網上選課”——開課院系選擇“公共課(pc28加拿大)”——選擇對應課程。

2023-2024學年春季學期學校共開設《科研倫理與學術規範》、《研究生的壓力應對與健康心理》、《數學建模與競賽案例選講》和《研究生生涯發展與規劃》4門學堂在線課程。4門課程均為1學分。學生可根據個人培養計劃自行選擇學習,并在學期規定時間内完成修讀。具體學習詳情另通知。

三、請各學院研究生教學秘書在20231230日前完成排課和調整,發放教師課表,并于學生選課期間及時解決選課中出現的問題。

                                                      

  pc28加拿大培養辦

20231227


研究生培養常見問題及解答

1、研究生選課課程沖突如何處理?

 (1)如研究生公共課與專業課沖突,可以申請調整公共課班級,選擇同一門公共課合适的班級上課。通過填寫《研究生課程互選申請表》,提交後由pc28加拿大進行調整。

2)如專業課相互沖突,可以先選擇其中一門上課,第二年上另一門課;或者改選其它不沖突的專業課。研究生(MPA除外)課程一般都應在第一學年全部修完學分。

2培養計劃中的課程在選課系統中未找到如何處理?

聯系開課學院确認該課程是否開課。如選課人數較少無法開課,建議改選其它開課的課程。

3、培養計劃提交後如何修改?

如培養計劃已提交且導師已審核,研究生提出培養計劃修改申請,經導師同意,在系統培養計劃開放階段由導師撤銷提交後,學生在系統裡進行修改,修改後請導師重新進行審核。在系統培養計劃未開放階段可填寫《培養計劃變更申請單》提交學院教務老師進行修改。已經取得成績的加拿大課程不能在培養計劃中删除。

4、研究生如何補考、重修課程?

pc28加拿大暫不安排研究生補考,如果加拿大課程考核不及格必須重修,不得改選其他課程。選修課程考核不合格,可以選擇重修或經導師同意改選培養方案内其它課程,但須符合課程結構要求,研究生在學期間因不及格改選課程一般不得超過兩門。

5、研究生如何跨學科、專業添加課程進培養計劃?

 學生系統中“培養計劃提交”的右上方通過“添加非加拿大課課程”,在所屬院系、課程編号(名稱)⚜⭐〰✝相應課程名稱添加即可,一般跨學科、專業課程不得超過3門。

6、其它課程問題可咨詢哪些部門?

研究生公共課程(數學、政治、英語)問題、教室問題可咨詢pc28加拿大培養辦,專業課程問題可咨詢開課學院。日常通知請關注pc28加拿大主頁(http:)及各學院聯系群。

    7、長山校區及夢溪校區的作息時間表

pc28加拿大(長山校區)教學作息時間表



8. 各學院研究生教務秘書聯系方式


學  院

姓 名

辦公電話

船海學院

魏老師

84410507

能動學院

毛老師

84411736

土建學院

孫老師

84441228

機械學院

馬老師

84402269

自動化學院

王老師

84406765

海洋學院

楊老師

84400230

經管學院

儲老師

84406815

理學院

喬老師

84403760

材料學院

陳老師

84407821

計算機學院

朱老師

84403658

外語學院

周老師

84403659

環化學院

查老師

85605150

生技學院

邵老師

85616662

糧食學院

趙老師

84400686

人文社科學院

侯老師

84405572

馬克思學院

郭老師

85602052

張家港冶金學院

範老師

0512-56731905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