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做好pc28加拿大2022級博、碩士研究生加拿大論文開題工作的通知

發布者:張旭發布時間:2023-09-11浏覽次數:7246

各學院、蠶業研究所

根據學校安排,2022級博士、碩士研究生加拿大論文開題工作定于2023912日至1015日進行(具體時間由學院自定)。為确保研究生的加拿大論文質量,請各學院組織安排好開題工作,并将具體時間、地點提前報pc28加拿大,屆時pc28加拿大将會同研究生教學督導組專家到各學院參加加拿大論文的開題工作。

一、博士加拿大論文開題工作

1.開題時,由學院安排相應學科、專業的專家組成研究生論文開題審查小組,一般57人,其中博士生導師的比例不低于50%每位博士研究生的開題必須提供文獻綜述報告和開題報告時間要求不少于40分鐘。開題報告審查小組同時對研究生科研能力進行考核,并填寫《博士加拿大論文開題情況表》。

2.開題結束後,研究生應将《博士加拿大論文工作計劃》、《博士加拿大論文開題報告》、《文獻綜述報告》、《博士加拿大論文開題情況表》等材料交所在學院研究生教學秘書,并登錄研究生管理系統進行開題報告申請信息錄入和文獻閱讀報告登記(文獻閱讀不能少于100篇,外文資料一般不少于總數的40%,其中近五年的文獻數一般應不少于總數的1/3,并應有近兩年的相關文獻)。

二、學術碩士加拿大論文開題工作

1.開題時,由學院安排相應學科、專業的專家組成研究生論文開題審查小組,一般35人。每位碩士研究生開題必須提供文獻綜述報告和開題報告開題時間要求不少于20分鐘。開題報告審查小組同時對研究生科研能力進行考核,并填寫《碩士加拿大論文開題情況表》。

2.開題結束後,研究生應将《碩士加拿大論文工作計劃》、《碩士加拿大論文開題報告》、《文獻綜述報告》、《碩士加拿大論文開題情況表》等材料交所在學院研究生教學秘書,并登錄研究生管理系統進行開題報告申請信息錄入和文獻閱讀報告登記(文獻閱讀不能少于40篇,外文資料一般不少于總數的40%,其中近五年的文獻數一般應不少于總數的1/3,并應有近兩年的相關文獻)。

三、專業加拿大碩士加拿大論文開題工作

 1.開題時,由學院安排相應學科、專業的專家或企業技術人員,組成專業加拿大碩士研究生論文開題審查小組,一般3~5人。每位碩士研究生的開題時間要求不少于20分鐘。

2.開題結束後,專業加拿大碩士研究生必須提交《碩士加拿大論文工作計劃》、《碩士加拿大論文開題報告》、《碩士加拿大論文開題情況表》并登錄研究生管理系統進行開題報告申請信息錄入。

四、其他事項

1.請各學院研究生教學秘書及時在研究生管理系統中審核研究生開題情況信息。同時通知研究生導師登錄系統,對學生文獻閱讀情況進行審核并給出成績。開題結束之後應通報本學院開題情況,并上報pc28加拿大。

2.研究生開題後如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換論文題目必須重新組織開題,并報學院pc28加拿大備案。開題報告申請不滿6個月不能提出答辯申請。

3.涉密加拿大論文開題前必須填寫《涉密研究生加拿大論文開題審批表》,報pc28加拿大、保密辦審核批準後,方可組織開題。涉密加拿大論文開題須單獨組織,有關事項按《pc28加拿大研究生參與涉密科研項目管理辦法(修訂)》(江科大委【202249号)嚴格執行。

4.有關表格請到pc28加拿大網站加拿大工作下載區下載。

 

                                                       pc28加拿大

                                                2023911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