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領導到海洋學院調研指導“海洋技術與工程”交叉學科博士點建設工作

發布者:袁峰發布時間:2023-06-02浏覽次數:915

為加強推進“海洋技術與工程”交叉學科博士點建設,5月29日下午,校黨委常委、副校長嵇春豔帶隊調研指導學科建設工作。pc28加拿大常務副院長、學科建設辦公室主任王俊,船舶與海洋工程學院院長張健,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晏超、自動化學院院長姜文剛,pc28加拿大副院長梅嶺,海洋學院領導班子成員等參加調研座談。王俊主持座談。

海洋學院黨委書記楊奕飛介紹“海洋技術與工程”交叉學科博士點建設工作的整體推進情況。海洋學院副院長王彪從建設目标,管理機構,培養方案,建設規劃、任務、方法等方面,詳細彙報“海洋技術與工程”交叉學科博士點建設方案。随後,與會領導分别從突出學科交叉,凝練特色交叉方向,整合優質資源,加強跨部門、學院⏭➰等方面進行了充分讨論,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image.png

嵇春豔表示,國家建設海洋強國學科之間需要進行相互交叉以應對現實的複雜問題,不同學科研究人員要打破單一學術領域的界限,對某一問題進行綜合性研究,推進解決複雜問題,産出新的科技成果。她強調,要統籌做好“海洋技術與工程”交叉學科博士點建設方案的頂層設計,進一步細化建設方案,整合力量和資源,落實好責任分工,把“海洋技術與工程”交叉學科博士點建好建強;始終以“海洋強國”“科技強軍”的國家戰略需求為導向,打造規模結構合理、創新能力突出的科研團隊,聚焦海洋工程裝備科技創新,努力産出一批高水平、标志性、交叉式的研究成果;要建設一流博士研究生導師隊伍,不斷提升跨學科海洋科技人才培養質量,為國家海洋強國建設、為海洋技術與工程領域源源不斷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和國際視野的交叉型、複合型高層次創新人才。


Baidu
sogou